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致辞
大使致辞
2022-07-08 13:50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网站。

    非洲联盟(非盟)是非洲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63年的非洲统一组织,总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是非洲国家谋求联合自强、加强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和引领非洲和平、发展与稳定的重要旗手,也是实现中非共同发展、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重要伙伴。

    中国同非盟一直保持友好往来和良好合作。近年来,中国与非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与非盟患难与共、共克时艰,为中非乃至全球多边合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正能量,中非盟交往成为国际社会相互尊重和团结合作的典范。

    我非常荣幸在非盟成立20周年之际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非盟使团第三任特命全权大使,愿同非盟方一道,进一步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增进中非人民福祉,铸就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感谢您对中国、中非盟、中非关系以及我团网站的关注,欢迎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兼驻联合国非经委代表

                                                                     胡长春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