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非盟交往
中非质量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2022-07-06 13:57

    7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和非盟委员会质量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开幕式在线上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非盟委员会委员穆昌加出席并致辞。

    蒲淳表示,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落实,积极推动中非质量基础设施合作,支持非洲加快工业化发展,促进中非经贸规则对接和贸易畅通。中国愿同非盟各国携手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中非“一带一路”软联通作出贡献。

    穆昌加指出,非洲正在开展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设,以满足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型单一市场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质量基础设施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非洲和中国之间的经济伙伴关系日益紧密,中非质量基础设施合作将促进双方的交流与理解,有助于搭建中非贸易自由往来的平台。

    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驻非盟使团代表、非盟委员会相关官员、泛非质量基础设施机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来自非盟18个国家的63名学员参加为期5天的第一期培训。(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