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与驻埃塞使馆联合举行国庆66周年暨中埃建交45周年招待会
2015-09-30 21:09

  9月29日,中国驻非洲联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联合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中埃建交45周年。埃塞联邦院议长卡萨、总理顾问阿贝、财经发展国务部长希德、工业国务部长塔德赛、联邦院秘书长德贝贝等埃塞政要、非盟官员、驻埃塞使节和代表、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应邀出席。

  腊大使代表两家外交机构致辞,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近日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期间在气候变化、维和、妇女发展和南南合作等领域宣布的多项重大举措,回顾了建国66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强调“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将为中埃、中非产能合作带来历史性机遇。腊大使并高度评价中埃、中非关系,表示中埃建交45年来关系发展迅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海尔马里亚姆总理9月初赴华出席9.3纪念活动将两国关系推上新高度。为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中国政府今年设立了常驻非盟使团,并将于12月在南非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埃塞财经发展部国务部长希德致答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中埃建交45周年,高度评价中埃、中非关系,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埃塞和非洲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埃中、非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卡萨议长及希德国务部长等来宾们纷纷向我致以节日祝贺,盛赞习近平主席日前宣布的我支持发展中国家重要举措,钦佩我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愿继续为弘扬中埃、中非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