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向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洛佩斯递交全权证书
2016-03-22 22:36

  2016年3月21日,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向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执行秘书卡洛斯·洛佩斯递交兼任驻联合国非经委代表的全权证书。

  旷大使表示,我非常荣幸担任首任中国驻联合国非经委代表。长期以来,非经委为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非经委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国与非经委合作及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洛佩斯表示,热烈祝贺旷大使兼任驻非经委代表。非经委高度赞赏中方任命驻非盟使团团长兼任驻非经委代表,愿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非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我本人愿为旷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协助。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的区域委员会之一,其主要任务是推动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非洲与国际社会的合作。非经委为非洲联盟、非洲开发银行等非洲地区组织及成员国提供宏观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是非洲大陆最具影响力的权威研究机构和智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