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和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联合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
2016-09-24 16:39

  2016年9月22日晚,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和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在亚的斯亚贝巴喜来登酒店联合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非盟人力资源与科技委员伊克恩加、非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副主任菲比大使、埃塞俄比亚财经发展部国务部长希德、外国使节、各界友好人士及中资机构、华侨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旷伟霖大使代表中方两家外交机构在招待会上致辞,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7年来的发展成就及中国为支持非洲和平发展所作努力,强调中方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持开放战略,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愿永远做非洲的可靠朋友和合作伙伴。

  旷大使积极评价中非、中非盟和中埃关系发展,表示中方将同非方一道努力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积极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全面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并愿为非洲“2063年议程”的顺利实施提供帮助。亚吉铁路即将通车,标志着中非友好合作前景广阔。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我们支持非洲和平发展的热情与努力一分不变,我们对中非友好合作的投入一分不减。旷大使还介绍了中国经济政策及G20杭州峰会成果,表示中国将在自身发展进步的同时,积极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为非洲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希德代表埃塞政府致辞。他积极评价中国是埃塞的真诚朋友和战略伙伴,感谢中方为埃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埃塞在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进步,生动体现了埃中合作的巨大潜力。埃塞方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的务实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伊克恩加委员代表非盟委员会致辞,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非友谊及中非、中非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申非盟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构建牢固持久的伙伴关系。

  招待会上,有关中非合作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专题纪录片及“中国梦2016”主题图片展受到来宾欢迎。

  招待会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们祝贺新中国成立67周年,钦佩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高度评价中非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埃塞当地主流媒体《每日观察》、《记者报》、沃尔塔通讯社、部分国际媒体路透社、南非非洲通讯社、西班牙通讯社以及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对国庆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