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旷伟霖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副主席
2017-04-20 04:12

  4月19日,旷伟霖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双方就加强中非盟伙伴关系和中非友好合作等交换意见。

  旷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非盟在维护非洲和平安全、促进非洲联合自强等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愿与新一届非盟委员会加强务实合作,积极支持非盟在和安、公共卫生、减贫发展等领域取得更大成果,更好地造福非洲人民。

  旷大使介绍了中方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情况,表示中方致力于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加强对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方愿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搭建合作新平台,开辟增长新动力,深化与非洲国家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发展理念、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夸第表示,中国是非洲真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发展对华关系是非盟的战略选择和优先方向。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非洲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重要机遇,预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非盟委员会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非盟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