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刘豫锡大使辞行拜会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
2022-03-18 22:31

    

    3月17日,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辞行拜会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

    刘大使感谢法基主席及非盟委员会对驻非盟使团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近年来,非盟高举联合自强、团结合作旗帜,在推进地区一体化、维护和平发展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非盟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盟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中非盟团结抗疫令人难忘,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中国援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一期项目如期完成封顶。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推动中非合作的四点主张和“九项工程”,为中非各领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值此非盟成立20周年之际,在全球发展倡议、“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引领下,中非发扬友好合作精神,将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上取得持续成功,共同造福中非人民。

    法基主席高度评价刘大使在任期内为推动中非(盟)政治互信、团结抗疫以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所作突出贡献,感谢中方对非洲和非盟一如既往的支持,对非盟与中国关系的高水平感到满意。法基说,非中合作以行动说话,务实高效。非中友谊之树常青,既得益于中非领导人的亲自引领,也得益于双方人民之间的互信交融和亲密合作。非盟高度重视同中方的战略伙伴关系,愿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多边协调,推动双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