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新任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向非盟委员会主席递交任命书
2022-07-20 23:26

    7月20日,中国新任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向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递交任命书,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非盟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非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勒巴特、主席发言人埃巴等高级官员及使团有关外交官出席。

    胡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赞赏非盟在引领非洲一体化、协调全非团结抗疫、斡旋地区热点问题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非盟关系,愿同非方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成果,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推动中非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法基主席请胡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美好祝愿,欢迎胡大使履新,愿为胡大使开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法基积极评价中非传统友谊和中非盟务实合作成果,强调非盟、非洲同中国的关系堪称时代典范。非盟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为中非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胡大使于7月8日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