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常驻非盟办公室主任阿兰
驻非盟使团
2022-10-14 22:08

10月12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常驻非盟办公室主任兼执行秘书特别顾问阿兰,重点就双方加强能力建设和人力资源方面合作等交换意见。

胡大使表示,在百余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非洲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一直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将能力建设作为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之一,与非洲共同实施了一系列能力建设和培训合作项目。中方愿继续巩固并深化同非方能力建设合作,为非盟实施《2063年议程》提供能力建设支持,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阿兰赞赏中方在能力建设领域对非洲的长期支持,表示加强能力建设是非洲实现长治久安、将人口资源转化为发展红利的重要突破口。非方愿继续借鉴中国治理和发展的先进经验,并同中方一道加强各领域合作和交流,进一步造福非中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