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非盟机构代表和多国驻非盟使节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7 13:24

    连日来,非洲联盟、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代表,埃及、科特迪瓦、毛里塔尼亚、利比亚、哈萨克斯坦、古巴、波兰、比利时等多国驻非盟使节,以及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和安研究所等非洲知名智库负责人来到中国驻非盟使团所设灵堂,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非盟机构代表、布隆迪前外长阿兰等非盟官员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杰出领导人,他的逝世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损失,更是非洲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损失。联合国非经委代表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国际合作的坚定倡导者,在其任期内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亚大和安研究所所长尤纳斯表示,江泽民同志为中国和世界发展作出了奇迹般贡献。非洲国家使节感谢江泽民同志为非中关系发展所做杰出贡献,深切缅怀这位卓越的政治家。古巴大使表示,古巴人民将同中国人民一道共同缅怀这位社会主义杰出领导人。波兰大使表示,江泽民同志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进程中以及波中两国双边关系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俄罗斯、马拉维、巴西、瑞士、卢森堡等多国驻非盟使节以致函或照会形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事业以及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所做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