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联合国常驻非盟办公室主任奥南加
2023-01-31 17:09

    1月30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常驻非盟办公室主任奥南加,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换意见。

    胡大使介绍了中非盟关系的最新进展,积极评价联合国为促进非洲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非洲的长期真诚合作伙伴,一贯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在非洲热点问题上发挥着积极建设性作用,愿与联合国机构就涉非事务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非洲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奥南加交流了对非洲安全和经济形势的看法,赞赏中方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所作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非洲和安事业,帮助非洲克服发展瓶颈,落实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