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刘华
2023-03-15 20:34

3月14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刘华,就加强中方和非盟、国际原子能机构三方合作,共同支持非洲国家利用核技术提高粮食安全、医疗保障水平和能源供给能力等交换意见。何有麟公参、任洪波参赞等参加会见。

胡大使介绍了中非盟合作总体情况,积极评价国际原子能机构与非盟和非洲国家开展核技术领域合作,为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国作为非洲的长期真诚合作伙伴,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非盟在非洲核技术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非盟2063年议程,更好地惠及非洲人民。

刘华副总干事表示非洲在核技术应用特别是核电、抑制虫害和放射医学等领域需求巨大,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非洲国家实施了400多个技术合作项目,在相关领域积极探索,愿与中方和非盟进一步沟通交流,积极推动在非洲开展三方合作,帮助非洲加强人员培训,改善基础设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