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非洲主流媒体密集报道中国多年生稻纳入非盟农业技术推广框架
2023-12-26 21:05

近日,经非洲联盟第五届农业特别技术委员会部长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多年生稻被纳入非盟农业技术推广框架,并列入非盟种子和生物技术2024-2025计划。埃塞国家通讯社、埃塞广播公司、法那广播公司、《资本报》等非洲主流媒体密集报道,高度评价中国多年生稻技术将助力非洲粮食安全和农业现代化。主要报道内容如下:

多年生稻是中国农业种质资源创新利用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重要突破。中国作为粮食大国,始终坚持与非洲国家分享农业领域的发展经验和实用技术。随着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多年生稻加速在非洲大陆落地生根。

中国科研团队经过20多年的潜心研究,原创性地培育出多年生稻品种,使得水稻种植一次、连续收获多年成为可能。与种植一年生稻相比,种植多年生稻可减少生产成本投入达30%以上。

更重要的是,在实现耕作方式“轻简化”的同时,多年生稻的产量能与常规水稻品种持平,其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多年生稻技术在2018年成功入选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技术创新技术”。


中国企业在乌干达、马达加斯加、布隆迪、马拉维等国与当地机构合作,积极开展多年生稻规模性试种,并同时拓展商业化推广。

媒体认为,以多年生稻纳入非盟推广框架为契机,在试种基础上进行大规模高产示范种植推广,将为非洲农业现代化贡献“中国科技力量”,助力非洲粮食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