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非盟交往
刘豫锡大使和阿米拉委员考察非洲疾控中心建设用地
2019-07-31 14:35

  7月29日,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与非盟社会事务委员阿米拉视察了中国拟援建的非洲疾控中心总部项目建设用地。埃塞俄比亚外交国务秘书温赦塔、常驻非盟代表特斯法耶、非洲疾控中心代主任拉吉、非盟委员会主席办项目协调官范塔洪大使以及新闻媒体等约20多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刘大使表示,中非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非友谊历久弥坚。非洲疾控中心项目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的“援非旗舰项目”。目前中非(盟)已签署项目换文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方愿与非盟和埃塞政府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该项目早日建成,增强非洲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助力建设一个更健康、繁荣的非洲。相信该项目将助力非洲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盟2063年议程》发展愿景,加速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刘大使还介绍了中方在埃博拉等传染病防控领域对非洲国家的支持和援助情况。

                                                               

  阿米拉表示,埃博拉、疟疾、霍乱等传染性疾病常年肆虐非洲,严重威胁着非洲人民的生命健康。近期发生的刚果(金)等国埃博拉疫情,更加凸显加快构建非洲疾控体系的紧迫性。感谢中国政府对非洲一如既往的慷慨援助,该项目将成为非洲大陆设施完善的第一所全非疾控中心,是增进非洲人民健康福祉和中非友谊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

  非洲疾控中心总部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近4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拥有现代化办公和实验条件,更好发挥协调、组织和应急管理总部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