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非盟交往
非盟委员会副主席称赞中非友好合作
2019-09-06 15:12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4日电)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蒂4日在会见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代表团时,对中非之间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表示赞赏。

                                                              

  夸蒂指出,新中国自成立以来,一直给予非洲大力支持。中国在自身发展都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援建了坦赞铁路并与非洲国家分享发展经验。中国对非洲的支持非常重要,非洲国家对此表示感激。

  夸蒂说,粮食安全问题是非洲面临的紧迫问题,非洲国家要学习中国摆脱贫困的发展经验。夸蒂对中国在粮食领域对非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表示,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此次代表团访问非盟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中有关粮食方面的合作项目,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非粮食和食品安全务实合作。

  张务锋表示,下一步,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非盟将会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尤其是在粮食安全领域,中国将和非洲国家共享在粮食安全方面好的做法,商讨制定有关粮食产后减损方面的办法。

                                                            

  4日,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代表团访问非盟总部,双方签署了在粮食安全领域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