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非盟交往
驻非盟使团同非盟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席会议
2020-04-03 00:34

   

       4月2日,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同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在非盟总部共同主持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席会议。非盟社会事务委员阿米拉、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迈德、副主席办官员、非盟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使团经商参赞林治勇等出席会议。

  

       刘大使表示,非盟和非洲国家在中方抗击疫情艰难时刻给予中方有力声援和宝贵支持,中方对此铭记在心。中方高度赞赏非盟和非洲疾控中心在引领非洲大陆抗疫方面发挥的重要协调作用。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特别峰会上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中方将积极落实G20峰会国际防疫合作有关倡议,加大力度向国际市场供应防疫物资,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并将继续与非方并肩战斗,通过分享防控经验、抗疫物资援助、支持民间机构参与抗疫合作等多种方式,支持非方取得抗疫胜利,多措并举推动非洲经济早日复苏。刘并请夸第转达对正在居家隔离的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的亲切慰问。

  夸第副主席代表法基主席对中方自疫情暴发以来向非盟和非洲国家提供的多批抗疫物资援助表示感谢,赞赏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为全球抗疫提出了中国方案,表示习主席讲话为全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非洲所有国家每位公民的努力下,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下,非洲一定可以最终战胜疫情。社会委员阿米拉表示,习近平主席倡议传递出“坚定信心、团结协作、科学防控”的重要信息,高度评价中方在抗疫行动中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希望中方继续加大对非抗疫支持力度,并为非方采购防疫物资和设备提供协助。

  双方还就非洲疫情形势发展、中非双方各自抗疫举措、援非盟非洲疾控中心项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