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非盟交往
驻非盟使团同中国科学院、非盟发展署举办“中非科技创新合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研讨会
2023-10-07 22:21

2023年9月25-27日,驻非盟使团同中国科学院、非盟发展署在内罗毕联合举办“中非科技创新合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研讨会。驻非盟使团和非盟机构代表、肯尼亚农业部部长致辞,来自1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逾100人参会。各方联合发布“加强中非带路科技创新,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倡议。与会代表参观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及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驻非盟使团任洪波参赞致辞表示,中方援建了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大楼等标志性项目,同非盟委员会成功举办了“天宫对话”等活动,不断深化中非在可持续发展、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和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助力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非盟机构及其他与会代表围绕农业和粮食系统转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水资源和环境保护三个分议题展开深入交流,高度赞赏中国在现代化发展和改革进程中取得的科技创新成就,表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是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实现社会转型的关键措施,希望借鉴中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中非科技创新合作,共同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