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与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联合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9 04:11

  2017年9月26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刘涛联合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埃塞俄比亚政府代表、外交部亚澳司长萨嘎卜等非盟高级官员和埃塞党政军代表,各国及国际组织驻埃塞使节,我援埃塞医疗队、军医组、在埃中资机构代表和中埃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刘涛代表中方两家外交机构致辞,回顾了建国68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指出中国人民珍视和平,积极致力于和平发展,对世界经济贡献首屈一指。中方倡导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致力于同国际社会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建设全球伙伴关系网,追求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方将继续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永远做包括埃塞在内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隆重召开,这将是中国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也将影响世界。

  夸第和萨嘎卜分别代表非盟和埃塞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衷心感谢长期以来中方为非洲、埃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和帮助,高度赞赏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减贫、经济、科技等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中国的成功故事激励非洲国家奋发向前,探索并走上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夸第盛赞非中传统友谊及非盟和中国伙伴关系,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这一机制为推动非洲国家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表示非盟方愿与中方携手共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推动非中关系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萨嘎卜表示,埃方愿以埃中关系升格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努力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实现自身自主可持续发展目标。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们纷纷向我致以节日祝贺,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预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招待会期间,各界来宾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埃、中非合作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纪录片以及“中国故事2017”主题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