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和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共同举办国庆69周年暨刘豫锡大使到任招待会
2018-09-29 21:54

  2018年9月28日,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夫妇和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夫妇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刘豫锡大使到任招待会。非盟委员会代主席、主席办主任万恩,法基主席特别代表、高级顾问法索尼大使,埃塞政府代表、外交部亚澳司司长萨噶卜,非盟主席办及主要司局高级官员、埃塞党政军代表,外国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中国援埃塞医疗队、军医组、孔子学院、在埃中资机构代表,两馆、团全体馆员等约500人出席。

       

  刘豫锡大使代表中方两家外交机构在招待会上致辞,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中方积极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坚持合作共赢和开放战略,维护和弘扬多边主义,支持非洲探索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更好建设和平、繁荣和一体化的非洲。

  刘大使高度评价中非、中非盟和中埃塞友好合作关系,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重要意义,表示中方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积极落实北京峰会成果,欢迎和支持非洲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愿把“一带一路”建设同落实非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推动中埃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积极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法索尼大使宣读了法基主席特别致辞,盛赞新中国成立后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高度评价非中形式多样的伙伴关系和论坛北京峰会的历史意义,表示中国发展道路为世界和非洲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非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减贫经验,深化传统友谊和政治互信,促进非中共同繁荣与发展。非盟委员会将大力支持刘大使和中国驻非盟使团工作并提供便利。

       

  萨噶卜代表埃塞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致以节日祝贺,真诚祝愿中国保持和平、稳定与繁荣,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减贫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表示埃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以阿比总理成功访华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招待会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现场播放了中国建设成就及中非、中埃塞和中非盟合作宣传片,举办了“一带一路”图片展。来宾们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高度评价非中传统友谊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中方为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弘扬多边主义所做贡献。各方热烈祝贺刘大使履新,期待非中及非盟与中国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埃塞主流媒体《每日观察》、《记者报》、沃尔塔通讯社、埃塞广播公司以及路透社、法新社、彭博社、西班牙通讯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对招待会进行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