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联合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07-29 15:44

  2019年7月25日,驻非盟使团、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在亚旳斯亚贝巴格兰云天酒店联合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夸第、非洲常备军参谋长穆戈巴少将、埃塞国防军外联总局局长布尔提准将及卫生署署长耶尔玛准将等非盟和埃塞军政要员,非洲及域外各国、国际机构驻非盟和埃塞使节、武官、军事代表,中国驻非盟使团大使刘豫锡、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援助非盟、埃塞技术组及专家共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驻非盟使团军事代表王锡茂致辞,重点回顾我军历年来履行国际使命、维护世界和平有关情况,突出介绍了我军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维和行动和护航任务、为非洲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等情况。王向来宾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安全观”等先进理念,指出国际社会开展对非合作应秉持“非洲优先”原则,重申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非盟、埃塞在和平与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2周年,并认真观看了《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等宣传片及相关主题展览,对中方新发布的国防白皮书表现出浓厚兴趣,高度评价我军在国际和安事务中的开放和负责任姿态,期待我为非洲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