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中非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12-14 14:20

    

    为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非洲联盟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相关安排,2021年12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何立峰主任与非盟委员会法基主席以视频连线形式共同出席中非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并发表致辞。中方有关部门和非盟委员会围绕抗疫、粮食、能源、产能投资、基础设施、质量标准、统计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共识。会议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非洲联盟委员会关于建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协调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中方国家发展改革委宁吉喆副主任、商务部任鸿斌副部长、外交部吴江浩部长助理以及相关部门、驻非盟使团同志参加会议。非盟委员会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