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刘豫锡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副主席莫妮克
2021-12-23 21:45

    12月23日,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副主席莫妮克,双方就支持非盟能力建设和共同关心问题交换了意见。

    莫妮克高度赞赏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中非各领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莫感谢中方为非洲和非盟一如既往所作贡献与支持,表示近年来中非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与中方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中非关系行稳致远。

    刘大使表示,中方重视、赞赏非盟在推动非洲和平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及一体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非盟机构改革已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为非盟加强组织管理、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将同非盟方和非洲国家一道,落实论坛会议成果,造福中非人民。

    双方并签署有关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