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陈绪峰公使出席“2022年非盟峰会成果: 非洲和平与安全下一步应做什么”研讨会
2022-02-11 18:45

    2月11日,驻非盟使团陈绪峰公使应邀出席由安全研究所(南非)亚的斯亚贝巴分所(ISS-AAO)和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和平与安全研究所(IPSS)共同主办的“2022年非盟峰会成果:非洲和平与安全下一步应做什么”研讨会并发表讲话。研讨会就非盟如何解决非洲和平与安全领域面临的暴力极端主义、违宪政府更替、复杂政治过渡和新冠疫情影响四大问题展开讨论。非盟成员国、伙伴方代表与非洲学者出席。

    陈公使在发言中表示,第35届非盟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非盟峰会,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中方一贯支持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克服治理挑战,以非洲方式妥善处理民族、宗教、地域纠纷,愿同非盟与非洲国家加强政治、和安等方面交流合作,为共同维护非洲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