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陈绪峰临时代办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驻非盟办公室主任奥南加
2022-05-05 22:00

    5月5日,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驻非盟办公室主任奥南加,就双方合作交换意见。

    陈代办祝贺奥履新联合国驻非盟办公室主任,表示使团与非盟及联合国有关机构均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有关抗疫、务实合作举措和“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有关进展,表示习近平主席最近提出全球安全倡议,这是中方继全球发展倡议后提出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中方愿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支持非洲应对安全、发展、治理等多重挑战,推进倡议落地,为促进非洲大陆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奥南加高度评价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表示其高度契合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理念。中非医疗卫生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对非疫苗援助大大提升了非洲疫苗可及性。联合国驻非盟办公室愿延续与使团的良好工作关系与合作传统,共同推动非洲和安事业,帮助非洲克服发展瓶颈,落实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