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陈绪峰临时代办出席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高级别小组讨论会
2022-06-06 22:39

    6月6日,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应邀视频出席联合国驻非盟办公室和阿玛尼非洲智库联合举办的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高级别小组讨论会并发表讲话。

    陈代办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联合国维和行动在维护和恢复地区和平、协助解决地区冲突上所作贡献,重点介绍中国在维和行动中出兵、出资等情况,表示中方一贯致力于支持“非洲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支持非盟和非洲国家在非洲和安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陈代办并宣介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以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和安合作有关情况。

    陈代办发言后,联合国驻非盟办公室主任奥南加等与会嘉宾高度赞赏中国对维和行动在资金、兵员和训练等方面所作贡献。

    研讨会就联合国与非盟在维和行动中关系、非盟自主和平行动供资及应对恐怖主义等议题展开讨论。非盟、非洲国家、域外国家代表与非洲学者等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