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副主席莫妮克
2022-08-22 23:58

    8月22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副主席莫妮克,双方就中非合作论坛协调人会议、支持非盟能力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办主任埃米利、战略顾问阿姆勒大使等有关官员以及使团何有麟公参、新公处主任邱琼琼等在座。

    莫妮克祝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成功举办并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该会议将加快推动论坛成果落实,为非中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非盟提供的宝贵支持与帮助,表示近年来非盟同中国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非盟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非中关系行稳致远。

    胡大使感谢莫妮克副主席应邀出席协调人会议,并表示,中方一贯重视非盟委员会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祝贺非盟机构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一如既往为非盟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自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结束半年多来,中非在抗疫、应对粮食危机、绿色发展、贸易往来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并携手捍卫国际公平与正义。中方愿同非盟方和非洲国家一道,进一步落实好论坛会议成果,造福中非人民。

    双方并签署有关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