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办主任勒巴特
驻非盟使团
2022-10-15 00:56

10月14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勒巴特,双方就中共二十大、深化中非盟关系、地区形势等议题交换意见。

胡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下一阶段发展描绘宏伟蓝图。中方愿继续同非洲兄弟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和经验,并与非盟方一道,发挥中非盟关系的引领作用,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卫生疾控、和平安全、贸易投资、粮食农业等领域合作,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勒巴特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高度赞赏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相信二十大将开启中国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篇章,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新动力。非盟方期待以此次大会和中非盟建交20周年为起点,不断深化中非盟关系,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与正义。

双方还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