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经贸委员穆昌加
2022-11-19 13:59

    2022年11月18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盟委员会经贸委员穆昌加,就中非盟开展经贸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非盟委员会经济发展、一体化和贸易司司长格里卜,工业、矿业和企业司代司长查尔斯,使团何有麟公参、林治勇公参等在座。


    胡大使表示,上个月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并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已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中国将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开展对非合作,不断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方将同非方探索推动扩大非洲对华出口规模,创新贸易融资方式,拓展丝路电商合作,共同举办“非洲好物网购节”等活动,支持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中非贸易长期、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穆昌加委员赞赏并积极回应胡大使的各项合作建议。他表示,中非领导人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申将继续深化中非互利共赢合作关系,非方对此充满信心。中非友谊历久弥坚,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非盟方愿与中方深化经贸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