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同非盟发展署首席执行官娜多斯工作会谈
2022-12-09 00:35


    12月5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同非盟发展署首席执行官娜多斯举行工作会谈,重点就推进中非盟“一带一路”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胡大使表示,今年10月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宏伟蓝图。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已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中国将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开展对非合作,不断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非盟发展署加强交流,促进中非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项下重大合作项目稳步实施,不断推动中非务实合作,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高质量合作,造福中非人民。

    娜多斯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成功召开,表示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非中友谊历久弥坚。非盟赞赏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同非洲开展务实合作、助力非洲发展。非盟发展署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并加强战略对接,实施好中非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和非盟《2063年议程》框架下的重点项目,推动非中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