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洲同行审查机制首席执行官马洛卡
2023-02-14 21:20

    2月13日,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会见非洲同行审查机制首席执行官马洛卡,重点就治国理政经验进行交流。

    胡大使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2021年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2022年GDP突破12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方支持非洲探索符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愿同非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全面拓展互利共赢合作,共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马洛卡感谢胡大使分享,介绍了非洲同行审查机制推动非盟成员国间加强相互自主监督审查、促进成员国民主治理和经济发展等有关举措,并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极大鼓舞了广大非洲国家为实现发展振兴、增进人民福祉而不懈努力。非洲同行审查机制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与互鉴,进一步提升非洲国家治理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