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活动
驻非盟使团与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共同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9-04-24 20:34

 1月18日晚,驻非盟使团与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联合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刘豫锡大使、谈践大使、非盟副主席夸第、埃塞前总统穆拉图夫妇、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桑、非盟中国项目协调官范塔洪大使、各国驻非盟代表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刘大使、谈大使、夸第副主席、穆拉图前总统分别致辞,向各国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祝愿中非(盟)合作和中埃关系蓬勃发展,在新时期再上新台阶。

       

  刘大使表示,当前中非盟关系进入最好时期,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胜利召开,引领中非关系站上新的起点。中方愿与非盟与非洲各国一道,全面推进落实北京峰会成果,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推动非洲实现自主、全面、可持续发展,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中国和非洲的共同前进加油,为中非人民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谈大使回顾了2018年中埃关系发展,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巩固和推进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祝福埃塞和平稳定、繁荣发展。谈大使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中方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深入发展中非友好不懈努力。

       

  夸第副主席盛赞一年来中非盟关系与中非合作发展,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意义和成果,表示非盟愿与中方及非洲各国携手努力,深入落实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非合作在新时期更加绚丽。夸第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称赞中国的跨越式发展为非洲提供了道路和经验指引。

       

  内蒙古民族艺术团表演了草原歌舞《小皇马》、《牧人浪漫曲》以及经典杂技节目《高车踢碗》和《女子柔术》等,节目最后以歌舞《我不想说再见》把晚会推向高潮。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欢乐春节图片展”、“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和内蒙古旅游风光录像片,介绍中国发展、传统文化和自然风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场上场下欢声笑语,中外宾客互致节日问候,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来宾们纷纷表示,晚会节目非常精彩,既展现了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也预示着中非合作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新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