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活动
驻非盟使团与联合国非经委联合举办第二届“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2019-04-26 16:41

  2019年4月19日,驻非盟使团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在亚的斯亚贝巴联合举办第二届“联合国中文日”活动。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联合国非经委办公厅主任哈达德、各国驻非盟使节和外交官、非盟委员会代表、联合国机构高级官员、当地国际学校和孔子学院师生、主要智库和媒体等200余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语言,也是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联合国中文日”已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文化交流的一张重要名片。中国的语言和文字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是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中文日益成为联系中非友好感情、促进中非人民相知相亲的纽带。我们愿与非洲进一步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中非合作提供更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打造更紧密的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哈达德表示,语言在维护文化多样性、促进文明对话和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语言多样性是联合国的核心理念之一。联合国于2010年宣布4月20日为“联合国中文日”,此后每年均举办庆祝活动。该活动的设立不仅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借此展示中国这一伟大国家对世界文明所作出的贡献。

            

  随后,孔子学院院长杨瑛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和历史古迹,孔院师生伴随中国音乐,表演了中国传统民族服装秀、茶艺展示和中国功夫,与来宾热烈互动,赢得阵阵热烈掌声。韩国驻非盟大使、非盟委员会主席顾问等纷纷提笔尝试中国书法,不少来宾驻足观看中国建设成就图片展、传统文化物品和外宣书籍,争相品尝中国美食。

                                               

  此次活动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在场座无虚席,部分来宾甚至全程站立观看节目。来宾们对“中文日”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赞赏活动内容丰富、表演精彩纷呈,帮助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结束后,刘大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CGTN和赤道几内亚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进展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