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活动
驻非盟使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云上招待会
2021-10-01 13:35

  

       9月30日,驻非盟使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云上招待会。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发表视频致辞。

      

  陈代办在贺词中对观看本次云上招待会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及中非(盟)友好关系的各位朋友表示崇高敬意。陈代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持续稳定恢复。2021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砥砺奋进之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多边主义,捍卫公平正义,倡导团结合作,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强权霸凌,积极推动全球抗疫合作、促进经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全球治理,面对严峻挑战,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正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陈代办表示,中非是命运与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面对国际变局,中国与非盟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在涉及双方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非团结抗疫已成为全球团结抗疫典范,中国将继续同非盟和非洲国家加强疫苗合作,支持非洲团结抗疫。中非务实合作不断深化,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整体落实率超90%,中方还积极支持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推动中非盟在基础设施、能源伙伴关系、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农业等多领域合作。相信即将在塞内加尔举行的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把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陈代办表示,中方将同非盟和非洲国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坚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扩大全方位合作,永远做非洲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他表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和非洲在争取政治独立和经济解放的斗争中始终保持团结,双方兄弟情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祝愿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目标上持续取得成功,中非共同推动世界平等与繁荣。

                                        

  招待会播放了专门录制的《中非盟合作》视频,展示了双方在高层交往、团结抗疫和务实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此外还播放了《美丽中国》宣传片和民乐歌舞表演《命运与共》,通过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推动实现人类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伟大构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