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60周年和“非盟日”中非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演出在非盟总部成功举办
2023-09-09 21:57

9月8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与非盟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在非盟总部共同举办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60周年和“非盟日”中非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演出。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非盟委员会委员穆昌加、主席办代主任拉特巴耶、多国驻非盟使节、非盟总部和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官员及非洲智库、企业、媒体和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非洲都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绚丽的艺术遗产,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雄伟的万里长城与古老的金字塔交相辉映,活力四射的非洲舞蹈同声情并茂的中国戏曲相得益彰。华夏文明与非洲文明在推动人类发展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非人文领域交流始终保持高水平,中非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非盟是非洲联合自强的旗帜,《2063年议程》引领全非加强一体化进程,促进经济振兴和文化繁荣。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提出全球文明倡议,积极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中方愿在这一倡议引领下,同非洲一如既往紧密携手,加强全方位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

非盟委员会委员穆昌加高度赞赏并感谢中方倡议举办非统成立60周年和“非盟日”庆祝活动。他表示,非中文化交流源远流长,非中传统友谊历久弥新。非盟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果。

演出活动中,精湛的技艺将中国戏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喝彩。

与会嘉宾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此次演出对促进中非人文交流、增进双方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久久不愿离去,纷纷排队上台同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