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非洲疾控中心参加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会
2020-03-18 22:54

  2020年3月18日,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奥格威及各部门专家出席了中国同非盟及25个非洲国家共同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中国疾控中心援助非盟专家列席。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等通过网络与会。

  

        中方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目前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中方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愿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中的卫生健康行动,推进非洲疾控中心建设,加强中非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为非洲国家防控疫情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以及海关总署等机构专家分别介绍了新冠病毒致病机理、传播方式、疫情发展、中方防控应对工作及海关防疫检验措施等情况,并回答各与会非洲代表提问。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奥格威表示,早在非洲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之前,我们就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防疫措施的信息,并学习借鉴中国的经验做好防疫准备。中国的经验和举措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非洲疫情正在起始阶段,而中国已经基本结束。今天的视频会议非常成功,中国政府将他们的经验展示出来,让非洲国家可以看到,可以从中学习,更好地加强疫情防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