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胡长春大使出席“庆祝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十周年暨促进对非投资”研讨会
2023-09-10 15:53

9月8日,驻非盟使团举办“庆祝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十周年暨促进对非投资”研讨会,宣介交流对非投资经验和成果,推动深化合作。

胡长春大使致辞指出,共建“一带一路”为中非交流合作开辟了新方向,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中国对非投资注重带动所在国就业、对非技术转移、帮助非洲破解经济增长瓶颈。下一步将更好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非盟《2063年议程》深度对接。

非盟委员会经贸委员穆昌加致辞表示,非洲将继续加大同中方“一带一路”合作,走向充满光明和双赢的未来。

国家发改委、新华社、非盟机构、联合国非经委、埃塞投资委员会、中方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并致辞发言,多国驻非盟使节、在非中资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会。使团首席馆员何有麟主持会议。

现场还举办了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十周年视频展播、中国在非投资项目合作成果图片展、非盟《2063年议程》中文版发布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